close

IMG_3202-1.JPG 
現在回憶生產的那天,真有種歷經"鐵人三項"的感覺呢!
記得晚上十一點半左右落紅,心裡想說........快生了嗎?
落紅就很像平常月經來,但不是咖啡色分泌物,而是鮮紅色的血
對一個孕婦而言,
看到血,真的會很驚慌呀!
那時老爺還說
他看很多人說,落紅後有時還要等一二天才會陣痛,就很安心的送我上床睡覺
由於當時並無陣痛或是破水
上了一天班感到疲憊的我,也不加思索的進入夢鄉.............

到了晚上三點,我.......是被痛醒的...............
那種痛很像一直有人捏大腿的痛,不過靠呼吸真的可以轉移注意力
當下,我並沒有叫醒老爺,
而是開始計算痛有沒有呈現規則,假使有,那就是陣痛了!
一開始,是十五分鐘痛一次,大約痛了快一小時,等於己經痛了四次;
四點開始不對勁
變成十分鐘痛一次,痛的感覺也"昇華"了
很像腿抽筋的痛,但又增加一種"很想大便"的感覺
之前上媽媽教室,
醫生說,如果有"很想大便"的感覺,一定要忍,不能真的用力喔!
因為那可能是胎頭頂到產道,如果真的用力,會因為產道沒全開,造成會陰部受傷呢!

接著,
痛的時間慢慢縮短,痛的強度變強,感覺"不對勁"了...............
立刻把老爺叫醒,
只說了一句~~陣痛了!
老爺立刻從床上彈起,發揮當兵時著裝的速度著裝完畢
我由床上被老爺扶起時,也~破水~了!!
破水的感覺,是感覺有一股水流出來,
個人認為很難跟尿尿誤會,因為感覺真的太明顯了啦!
還記得破水時間是早上4:50,
因為醫生說破水時間也要記,而baby最好在破水後24小時內娩出!

大家一定很疑惑,不是四點開始不對勁,那怎麼4:50才從床上起來呢?
因為痛到"移動很無力"..........
而且好不容易要穿衣服了,沒想到又陣痛,得等陣痛完才能繼續穿!
也好險我和老爺有去學拉梅茲呼吸法
有些人說沒有用,
但我覺得,假如另一半可以從頭到尾都指揮要怎麼呼吸,其實是有轉移注意力的效果
但它也不是讓你感受不到陣痛,而是避免你亂用力!

好不容易到了醫院(此時5點),從開始陣痛也已經有二個小時了,
當下想說~~媽的!現在就超痛的,如果連一指都沒開,之後不就痛到不行了嗎?
結果醫生一內診,就叫老爺趕快辦住院,因為己經開二指了(五指就要生啦).......
在老爺辦住院時,
天殺的........."很想大便"的感覺真是急速攀升
老爺辦好回來後,
我告訴他~~我快忍不住,想用力了
老爺趕緊叫護士,一內診發現........開三指多了......此時快6點了......

IMG_3278-2.JPG 
痛苦的時間,總是感覺過的特別慢.........
幸好老爺一直在旁指導我怎麼呼吸,
不禁覺得,跟那些沒老公陪伴生產的產婦比,我真的很幸福了!

待產時,我真的體會到->生孩子的第六感
像我那時,痛到有種~"真的要生"出來"~的感覺時,立刻叫護士過來
一內診發現.......開四指多了.......此時6:20......
護士們真的被我這個"第一胎"的產婦給驚嚇到了!
因為我是待產室裡,最晚進去,卻最早去產房的..........此時6:25

一移到產台後,還是得~不能用力!
因為得讓醫師內診確定胎頭的位置是安全正確的,他才會請媽媽用力
所以,
拉梅茲呼吸法真的是從頭用到尾呀!
不過此時的痛,
開始讓我抓狂,原來電影裡看的甩頭~抓床~抓老公都是真的!
後來醫生說可以用力後,
護士叫我雙手抓住床邊二個握把,然後頭往胸口彎,接著用力
老實說,這個用力真的不好出力
因為當時呼吸己經有點喘,體力也有點累了(陣痛近四小時)
正當覺得要無力時.......五寶弟誕生了.......

IMG_3287-1.JPG 

生下來那一刻,我並不敢立刻看五寶弟,一直追問醫生~~寶寶健康嗎?
雖然產檢都沒問題,
五寶弟也趕在被醫生打屁股前,自己便嚎啕大哭,但還是有種莫名的擔心.........
醫生檢查後說~~目前看來沒有什麼問題,還不錯
我才放心的轉頭看五寶弟在新生兒處理台上,被護士上下其手!

接著,
護士便把只用毛巾包著的五寶弟放在我胸部上,進行產台上的肌膚接觸
這感覺好奇妙........就像最熟悉的陌生人

 IMG_3302-1.JPG

五寶弟生出來後,在等等胎盤娩出,以及縫合會陰部傷口時,發生了一件事........
IMG_3296-1.JPG 

沒錯.......五寶爸突然軟腳.........而且屁股撞到地上還發出巨響
醫生立刻請護士拿椅子給五寶爸坐,還量血壓,血壓只有90/45
應該是血壓太低造成的軟腳,
當下,
真的很想裝作不認識五寶爸,但這麼做只是在騙自己吧!
不過,
至少五寶爸該拍的照片都有拍到呀!算是任務有達成啦!

從產房回到恢復室時,五寶弟都還躺在我的身上,
IMG_3309-1.JPG 
生完後立刻感覺到變好冷喔~~特別是腳!
五寶爸在軟腳過後,趕快幫我去買一雙襪子,護士也推了烤燈過來給我們使用
圖中的陪產卡,
是振興醫院規定,進產房陪產的爸爸,必須上過拉梅茲呼吸法後才能領取
領到卡後,才能進產房,而且護士也會幫寶寶蓋腳印作紀念!

跟五寶弟肌膚接觸一個小時後,護士小姐就把他帶去嬰兒室洗澡
(五寶爸也要一起去,作確認身份的手續)
由於我們是母嬰同室,
在小兒科醫師檢查沒問題後,五寶弟包的漂漂亮亮的,被護士推到房間來囉!

此時的我,掛念著家裡的四寶,
因為我接著住月子中心,意味著近一個月看不到四寶呢!
也很好奇,四寶看到五寶弟的反應不曉得是什麼呢?
總之,
五寶弟誕生了.......慢慢實現有小孩也有寵物的夢了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ystalcat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